逆河

红尘几万里,天地一沙雕。
补档在爱发电。

一些我读过的鸡汤小说

今天和基友聊起青年文摘之类的毒鸡汤(我小学特别喜欢青年文摘、意林、 读者、哲理之类的杂志,我妈要扔掉我还和我妈生气,现在恨不得我妈拿去扔掉卖废纸),忍不住分享几则

  • 一个女孩子,全身名牌,然后她的一个同事说,你全身名牌,去相亲男人避之不及,谁要你。然后女孩子顿悟了,穿着棉麻裙子,森女系,相亲一次以后就有男朋友了。她的同事喜欢她这个样子(觉得很清纯),然而他们最后没有在一起。女孩子也知道同事喜欢自己,她们两个人没有恋爱过,但是她因为这一点感觉很遗憾。【怎么看怎么奇怪,这篇文章,槽点太多】


  • 还有一次在意林上看到,一个很普通很卑微的女生,喜欢暗恋篮球队长。但是人家压根不知道。然后毕业、有个化装舞会,女生的好朋友帮她化妆,麻雀变凤凰,平胸变巨乳。她如愿和篮球队长一起跳舞,篮球队长说很喜欢她,女生开心又难过(篮球队长对她说,你可叫我 小三,因为我在家里排行老三)。她借口去了厕所,换了衣服,卸妆,离开误会。篮球队长没注意到自己,还在等她。女生就感慨,除了罗列斯特,谁来爱简·爱。


  • 还有在青年文摘上读到过,一个女生很胖,喜欢一个英俊帅气的男生。女生就一直追求这个男生,每天晚上又是跳绳又是呼啦圈,整栋楼被这个女生搅得不安宁。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女生喜欢那个男生,可男生很花心,只把女生当朋友,偶尔骗一下。但是没人拆穿这个事实(其实女生也知道),女生一直充满希望地减肥(失败)。


  • 我还记得有一个鸡汤作家,她说一个女孩子,天生跛脚,但是家里有钱。女孩子家里给她买了一辆红色的猎豹跑车,特别拉风,女孩子喜欢一个男孩子,男孩子却贪图她有钱。女孩子心甘情愿被骗,但是后来痛苦地发现自己不能忍受这样的日子。然后女孩子开着猎豹跑车哭着分手了。【我真的不懂你们想要表达什么】 


这几个故事我一直都没想明白到底在说什么,不过倒是记得很清楚……可能重复看了很多遍,以前还被这种悲伤的爱情感动过。现在看起来……觉得槽点满满,全是毒鸡汤。

评论(4)
热度(8)

© 逆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