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河

红尘几万里,天地一沙雕。
补档在爱发电。

[00Q] 于无声处-03

酒会的举办地址被明智地选在了地下,这里不仅仅不见天日,而且与外界几乎是处于信息隔绝的状态,很少有人能发现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邦德自然也没有那个兴致去了解地标以上的变化,他反而至今都有些弄不明白现状。然而邦德并没有机会继续思考下去,在他们背后穷追不舍的姜黄色头发的男人以一种凶悍的姿态叫喊着,邦德完全听不清那是什么,他只想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

克里斯蒂娜很快就弄清楚了后面追着的那个人到底是干什么了的,叫人惊奇的是,她并没有过多的流露出害怕的情绪,反倒是反应敏捷地告诉邦德他们接下来的目的地是要去哪里。

他们要往左走,然后进入工作人员专用的电梯,抵达顶层的停机坪,借助克里斯蒂娜家族的私人飞机逃脱险境。那听起来是个非常不错的注意,然而在邦德表示同意之前,Q却说话了。那时邦德才意识到自己居然没有因为情况紧急把微型耳机丢了——他听见远在世界另一端的人说:“绝对不能去顶楼,那里已经被埋伏了,关平你一个人是绝无可能 把他们解决的。克里斯蒂娜另有主意。”

在转弯的瞬间,后方的枪声几乎掩盖了邦德能听见的Q的声音,他还牵着克里斯蒂娜,可她跟不上邦德的速度,虽然她已经忍痛丢了那双未婚夫赠送的高跟鞋。子弹摩擦空气的响声从他们身边掠过,邦德别过头来,刻意压低声音问,“什么主意?”

“我无法面面俱到,尤其是在你的同事们的纠缠下,MI6的防火墙比我想象中更为坚固。好吧,我唯一可以告诉你的是,克里斯蒂娜的声音频率不正常,她在撒谎,或者是事情比你想象的更加复杂。无论在哪一方面,我相信你都不会喜欢的,007。”Q那边短暂地静默了一会儿,邦德觉得他又重新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对付MI6的防火墙上,他想不通为什么这位陌生人对MI6有如此强烈的攻击欲。

但现状不允许邦德对事情继续深思下去。他们在最后一刻闯进了电梯里,并且成功地把刺杀者拦在了外面,克里斯蒂娜和他都松了一口气。电梯开始上升时,邦德觉得那几秒钟甚至可以用来调情,他总是如此,享受这样微妙的喜悦。

克里斯蒂娜按下了通往顶楼的按钮,抬头盯着数字显示屏,静静地在心里进行倒计时。电梯并不算狭小,那位金发女郎站在最边边的角落里,那多多少少能带给她一些不存在的安全感,但她显然不对在枪林弹雨之下与一位英俊的陌生人有过多的瓜葛,邦德甚至肯定克里斯蒂娜心理 有另外的算计了。

他一直按着关上电梯门的按钮,面对着克里斯蒂娜,用自己的身体遮住了按钮盘。

“我以为你会感谢我,美丽的女士。”他说。

这倒是让克里斯蒂娜笑了起来。克里斯蒂娜的面部轮廓在白色光芒下清晰无比,她双手环胸,仍旧像是处于某个巨大舞台的中心,享受着鲜花与喝彩,对邦德的话感到荒谬可笑,但她并没有明显地对邦德的话表示反对。她将落到耳边的头发别在耳后,等待着数字往上攀升的时候,说:“如果我说我把你当成了我的某位……不为人知的、秘密的保镖,并且认为你救我是理所当然的,你会因此把我丢出去吗?”她的花语里还带着因为大笑而颤抖着的尾音,但那让她看起来恐惧已经消退。

邦德伸手摸到了楼层之间的键盘,又继续对克里斯蒂娜说:“当然,挽救一位女士的生命当然是我的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不可否认的。”他顿了顿,“你确定顶楼有人?”

“我真正的保镖们……如果你非要问。”

电梯是不会升到顶层的,总有人会阻拦电梯。邦德抬头瞥了一眼显示屏上的数字,有些清新要升到顶层无论如何也还需要三十秒,他有三十秒的缓冲时间。

“007,你还在吗?”Q问,“看着那个摄像头,对,克里斯蒂娜头上的那个,我正在与你对话。他们的电梯系统是独立的,黑进来有些费力——但也不是不可能。好吧,我看到你了,五秒以后我会让电梯停在中奖的楼层。”

“五秒?”邦德不禁从重复了一次。

“没错,中层是酒店。我会帮你打开其中一个房间。”

Q的话音尚未从邦德的耳边消失,他们脚下所踩的地面便开始摇晃震动,电梯开始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的速度向下落去,克里斯蒂娜失去平衡,几乎摔倒在地上,非常勉强地才抓住了扶手。邦德无法估计这样的事情号会发生多久,但他透过四周的镜子看到了显示器上的数字飞速下降,最后在轰然巨响中停在了中层。

“到了,出去吧。”Q提醒他。

邦德抓起克里斯蒂娜的手走出去时怀疑自己和一个绑匪没有多大差别,他问,“哪个方向?”

“左边,直走,第一个拐弯继续向左,最里的房间。”

邦德看看四周,很快就找到了一个正盯着他的摄像头,他想将那些无孔不入的摄像头比喻为Q的耳目,但那有些不太恰当。克里斯蒂娜赤裸着双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他不记得这是第几层了,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男人要自言自语,而刚刚过度的晕眩令她一时半或难以组织自己的语言来询问邦德。

“那个房间里有什么?”

“没什么,非常普通,可以让你好好休息一下。”Q的语气依然轻描淡写,轻松得就像是已经把这些事情都解决了。

邦德按照路线继续往后面走,他没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意识到自己本来不应该这么做。酒店四周的玻璃幕墙透出灿烂耀眼的阳光,令他们这些刚刚从地底下出来的人有些难以适应,日光洒落在脚边,四处都一清二楚,这座沙漠里建起来的城市仍然在高效运转着,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们的生死存亡,仿佛万物依然处在漫长的黑夜之中。

两边走廊的房门都没有打开,他们一直往前走,发觉这里出奇的安静。邦德有一种辨别危险的本能,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要继续听众则一位陌生人的指挥,从某个层面上说,这位Q是他的敌人,他与MI6为敌,而自始至终他都没有透露出自己协助邦德的目的。没有人清除Q到底想要什么,他自己也没有说出来,只有邦德无知无觉地站在了他那一边。

但有些选择一旦做出无可更改,邦德很明白这一点,他只能继续遵行Q的游戏规则继续走。

房门近在眼前,唯一一扇打开的门,门口无人,房间内显然是刚刚被清洁过的模样。邦德正站在门口,没有决定到底要不要走进去,而Q却开口说话了:“非常好,007,感谢你走到这一步。克里斯蒂娜没有受伤吧?”

他瞥了一眼站在自己身后的女士,以一种异常冷静的语调说,“没有。”

“请进吧,记得锁门。”

但这一次邦德没有照做,他依然站在那儿,像是在等待一个理由去说服自己。Q很显然正通过某个渠道监视着般的的一举一动,仿佛早有预料到此事,说话的声音不紧不慢,没有出现一丝颠簸,他说:“007,你在想些什么?”

“我的任务是让这位女士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协助我们的调查,然而你提供的场所我不能确定其安全性。再者,我们并不是同事关系,我不相信你。”邦德一边说着,一边往外看拉斯维加斯日出之后的镜像,想要掩盖自己的糟糕想法,他想要一把枪,没有武器在手的日子太没有安全感,他甚至不能肯定自己能不能保护这位倒霉的女士。

房门门口对边上的摄像头正对准邦德,Q那边沉默着,过了好几秒,他才说:“让我们采用简单一些的说法,我想要从克里斯蒂娜口中获取某些消息,你们也是,但两者互不构成威胁。因此,给我三十分钟,当我得到足够的消息以后,一切归还给MI6,你们不会有损失——防火墙被攻击了并不算。这只是我达成目的的手段之一,没有更好的办法了。这么说,你能接受吗,007?”

“你预谋已久的,Q。”邦德不想让Q听出自己的声音的变化,但对方没有放过任何一点,他正根据邦德的语调高低作出分析,而且无比精准地得出结论个。邦德知道在克里斯蒂娜眼里,自己和Q的对话有点傻,他正在和某个从没有见过面的人较真,而那个黑客很可能已经对他进行了巨细靡遗的调查,只差自己顺从他的意愿 完成这次询问的布局了。

他作出了请进的手势。克里斯蒂娜疑惑地看着邦德,她想去最安全的顶楼,当邦德还握着她的手,她没有办法去反抗一位训练有素的精英特工,何况那个人还是007。克里斯蒂娜惴惴不安地走进去以后,邦德关上房门并且按照Q所说地锁上了门。他等候着Q发话,并且怀抱着好奇想要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房门上锁后,不被人注意的投影仪忽然启动了,灯光都自动熄灭,随后邦德看见一个人像被投射出来。

评论(1)
热度(26)

© 逆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