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河

红尘几万里,天地一沙雕。
补档在爱发电。

[00Q] 于无声处-01

  • Bond & 人工智能Q

  • Q并没有加入MI6

衣香鬓影,觥筹交错,多么适合忘我享受的时刻。大厅里的灯光恰到好处地熄灭又亮起,乐声漫漫,处于众人包围中央的红衣佳人依旧舞姿优雅,似乎完全没有感受到邦德别有深意的凝视。那女人太引人注目了,她是这场舞会的焦点,吸引着众人的目光,所有人都希望能够从她口中探知些什么——有关她父亲的军火售卖,有关半月前那场轰动一时的惊天劫案,还有许多未曾透露却又价值连城的情报。她身上散发着危险的气息,一颦一笑都仿佛在告知众人:她知道一切。

邦德高脚杯中的马丁尼还没有喝完,他漫不经心地摇晃着酒杯,看着那个女人跟着节奏起舞旋转,他总能在不同的人身上看到自己曾经深爱的人的影子。优雅又叫人分心的乐曲演奏仍然在继续着,邦德站在大厅角落的阴影处,他注意到自己身边还有一个大理石花盆,里面装满了空运过来的鲜花,而那很好的遮挡了他人的视线,甚至令他以为自己已经在这场舞会里与世隔绝。

他的微型耳机里时不时有电流声出现,但负责协助的人话音清晰,不断重复着要盯紧那个叫克里斯蒂娜的女人。邦德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情欲的放纵总会叫人丧失理智,而邦德在此时此刻并没有把握自己会不会成为被骗的那个人。

“我明白你说的话,也清楚接下来我需要做的事情,你太紧张了,R。”邦德与R的合作次数不多,他难以适应R因为不同事件而产生的过于激烈的反应,以至于有时候邦德甚至抗拒参加由R指挥的任务。

只是今天R的声音听起来更加紧张,好像他并不只是被这一桩烦人的任务纠缠着,同时还因为其他事件而惴惴不安,他匆忙地与邦德对话着,并没有解释自己不在状态的原因。邦德等了好几秒,才收到R的回复:“007,你身上没有携带武器,希望你能明白这一点,我们不确定你能否在层层防卫之下全身而退。尤其是在你与克里斯蒂娜发生……嗯,祝你好运。”R吞吞吐吐地说着话,他分神于眼前多块屏幕上快速滚动的代码,同时心急如焚地等待着邦德任务执行的结果。

或许是出于好奇,邦德用一种异常关怀地语调问,“总部发生了什么事情吗?看起来你非常忙碌啊,R。”

“哦,您说对了,007。非常遗憾,我们的系统被一种高能病毒入侵了,当然,也可以说是某个黑客的探路者,他们比我们以往所要遇到的都要强大,防火墙岌岌可危。Q支部一半以上的成员都在加固防火墙,但我还在协助你,请放心吧。”R语速极快地概括了一遍如今他们焦头烂额的缘由,他还在睁大眼睛捕捉着入侵者留下的痕迹,可并没有什么快捷而高效率的办法解决他们的危机。

邦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留意到小提琴的演奏已经告一段落了,克里斯蒂娜因为刚刚过于激烈的舞蹈而略有气喘,她与身边的男人交换了一个吻,仍然想要继续下一支舞蹈。他眯起眼睛,思索着这不见天日的地下大厅外的世界日出的模样,但没有人喜欢拉斯维加斯的日出。

“非常遗憾听到这样的消息,R,其实你大可不必管我,任务终究还是会圆满完成的,你完全可以专心处置那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入侵者。MI6有着铜墙铁壁,信息时代也是如此。”邦德略有调侃地对R说着话,他乐于见到R焦急的模样,何况事实上他并不怎么喜欢R在一些过于私密的方面干涉自己。

“但愿您的话是对的,007。”R长叹一声,又不自觉地骂了一声该死。屏幕上的数字滚动的速度越来越快,整个办公室内没有人可以让那些数字停下来,他们试图翻译那位入侵者的信息,但成效甚微,哪怕是Q也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毕竟他已经是接近退休的年龄了,谁也不能指望一位冷战时期的军火专家对网络能有多么深厚的研究。

邦德耳机内的声音响起又消失,他意识到R切断了他们之间的联系,除非必要时刻,R都不会继续接收邦德的消息了。多么美好的一天,邦德想,R终于不会对邦德处理事务的方式发表自己的评论了。这个念头让邦德的心情更为愉悦,他把酒杯里的最后一口马丁尼喝光了,决定等待乐曲的结束,他有着绝佳的耐心,就像猎人能够将呼吸隐藏至无声,静静等候着猎物的出现。

舞蹈结束时邦德也慷慨地献上了自己的掌声,他几乎喝彩出声,就像过于忘情的看客。克里斯蒂娜环视四周,锐利又高傲的目光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她察觉到那大理石花盆后、微笑着的男人的别有用心。她是敏锐的猛禽,轻而易举就从人群里分辨出了带着血腥气味的捕猎者。

邦德坦然与克里斯蒂娜对视,他从来都不会躲开他人的审视,反而习惯性地朝对方点点头。克里斯蒂娜注意到了邦德那微小的动作幅度,双眼因灯光而闪烁着难以言喻的光芒,那张妆容过分妖冶的面庞上露出兴奋的笑容,就像看到食物而舔着嘴角的野兽。

他们的对视悄无声息地进行着,邦德认为自己应该举起酒杯表示自己对这场舞会的敬意,随后他又想起来,自己的酒杯空空如也,里面一滴酒也没有剩下。克里斯蒂娜没有放过这个细节,她朝身边的一个人使了个眼色,几秒以后便有侍者恭敬地为邦德送上酒杯。期间没有一个人说话,他们都因为某种特别的气氛而难以表达自己此刻的感想,但每个人都清楚,克里斯蒂娜正被这个来意不明的男人吸引着,她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那站在大理石花盆旁边的英俊男人的身上。

邦德礼节周全地接过侍者送上来的酒杯,向侍者说了声谢谢,他猜里面倒着的是香槟,或许还有其他什么东西,而在众人注视之下他并无拒绝的机会。

明亮的灯光照在玻璃的边缘,香槟因此而呈现出别样的色泽,邦德因为那样暧昧的颜色而稍稍失神,但随后反应过来,他得把这杯酒喝下去,无论这里面是不是加了一些会影响他的判断力的成分。或许这只是一杯普通却又昂贵的香槟,仅仅只是为了表达酒会主人对他的好奇。毕竟每个人都会对般的这种神秘又危险的男人产生荷尔蒙上的吸引。他总是如此吸引着他人,而往往被人称之为“富有魅力”。

不远处站着的克里斯蒂娜同样也拿着酒杯,她的笑容显得温柔无害,仿佛无比期待邦德对这杯香槟大加赞美。隔着人群,邦德看看克里斯蒂娜,便把那杯香槟喝了一半,那种不至于叫他看起来过于心急。

声响很快恢复了,克里斯蒂娜转过头去,若无其事地与身边的人说起了话,好像完全忘记了那片刻犹豫是否要饮酒的宾客。邦德并不因此感到失落,他觉得那杯香槟的味道不错,而且不认为那里面添加了什么神秘的成分,他不过是太过多疑。

“不必喝太多,007,那会让你的手发抖的。”耳机里忽然响起了一个人的声音。

邦德饮酒的动作稍微地停顿下来,他辨别出这个人的声音与R有所不同,这是一个他从未听过的声音,而说话的人并不想解释自己的身份,他只是自然而然地与邦德说着话,并没有感觉到其中有什么不妥。邦德往后走了一步,离大厅里的演奏乐团远了一些,人群也变得更加模糊。他说话的音量保持在原来那样,然后他听见自己说:“你是谁?R的同事?”

“倘若你要深究,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是同行。”夹杂着电流声的回复里,邦德听不出那个人说这些话时到底是什么样的状态。不同于R,这个人没有流露出半分情感,他的声音平稳而低沉,仿佛胜券在握,胸有成竹。

“同行?”邦德思考着这句话背后的含义。

那边听到这个单词后,立刻说,“这只是一个巧合,007,我需要一个避难所,而你们的围攻令我只能选择躲在这里。总而言之,从现在起,与你联系的人将会是我。”听起来有些年轻的嗓音干净利落地说出这句话,他似乎并不想做出过多的解释,而他的话却又让邦德疑惑不解。

“我可以这么理解吗?你,就是那位攻入MI6的黑客?”邦德对自己的猜测很有信心,他笑了起来,嘴唇贴着玻璃酒杯的边缘,香槟缓慢地滑入喉间。他甚至听到了自己的笑声。

“当然,你的想法不错,我并不需要指出其中的错误。”陌生人说,“这只是一种迫不得已的情况,我们完全可以把这次任务当成一场游戏,我会协助你获得胜利。”他这么说着,却让邦德觉得这个人在网络世界的攻防战争之中从未失败。

“我不接受陌生人的好意。”

“你在担心自己的同事们。”陌生人对邦德的话语作出分析,随后说,“你不信任我,因为我就是的同事们的敌人,而且你在想办法让他们发现我。很可惜,在这种危急情况下,你只能与我交谈并且从我这里获得帮助。希望我们互帮互助才对,邦德先生。”

“好吧,那我该怎么称呼你?”邦德还在思索着R到底遇到了什么,他摸不清耳机里说话的人的底细,对方自始至终都没有流露出任何的感情,就好像机器一样秩序井然。

“Q,”陌生人因为报出这个字母而稍作停顿,“与你们的军需部长官一样的名字。我们的不同或许在于我比他年轻,而且生存在网络世界里。”


评论(2)
热度(36)

© 逆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