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河

红尘几万里,天地一沙雕。
补档在爱发电。

马一个可能不会写的脑洞。

  想写一个遭到暗算的黑帮分子,中了某种神经毒素,每一天都是浑浑噩噩的、而且判断力下降、记忆也开始混乱的那种(类似于老年状态)。黑帮分子隐姓埋名生活在某个小镇上,他以为自己病了,其实是中了神经毒素。

  幕后boss表面上和黑帮分子是好朋友,也只有幕后boss知道他住在小镇上。boss说,你精神不正常是因为你早年杀人太多,有PTSD和其它后遗症,我给你找了个心理医生。心理医生是个女的,年轻漂亮,对黑帮分子也很关怀。其实心理医生也是幕后boss的人,他们想要从黑帮分子口中得到某个关键秘密,但是黑帮分子一直咬死不说。

  后来一次次深层催眠中,心理医生知道了秘密,发现事实不是幕后boss说的那样的。心理医生之所以和boss合作,是因为boss说黑帮分子就是当初害她家破人亡的仇人,还提供了证据。而黑帮分子之所以坦诚说出事实,是因为心理医生和她年轻时候的母亲有七分相似,分不清过去与现在的黑帮分子就这么坦白了,甚至与心理医生坠入爱河。

  心理医生冒着危险给黑帮分子搞到了神经毒素的解药,黑帮分子越来越清醒,发现了不对劲——心理医生和自己以前恋人太像了!而这根本不可能是巧合。他意识到自己的好朋友幕后boss很可能操纵了这一切,于是他想方设法逃出了小镇,潜回到boss身边。过了几个月,帮派内乱,黑帮分子趁虚而入,意外见到了心理医生——他是男的,为了接近他才假扮成女人,而且刻意模仿了自己的母亲。组织的内乱就是心理医生从中作梗搞出来的,因此他才遭到了boss的监禁,boss想让医生说出秘密,因此对他严刑拷打。

  设计好一切的心理医生抱着必死的决心,准备在内乱中与boss同归于尽,但最后时刻被黑帮分子救了下来。boss死于内乱,他们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里。

  不过这时候心理医生已经被boss注射了很大剂量的神经毒素,而且所有的解毒药剂已经被boss销毁,他永远不可能恢复成正常状态了。黑帮分子对心理医生的欺骗既是愤怒又是无奈,他知道心理医生活不长了,而在最后的日子里,心理医生的记忆残缺不全,他以为自己是个女人,还在和黑帮分子谈恋爱,像个小孩一样地对他撒娇,有时候又哭着承认自己骗了他,他没有办法回报对方的爱。

  被神经毒素折磨到疯疯癫癫的最后时刻,心理医生回光返照一般的清醒过来,他抓着陪在自己身边的男人的手,平静地问他:既然你能分清楚我和妈妈,那你现在对我这么好,是因为你还爱着我妈妈,还是……爱上了我?或者说你爱上了我塑造的那个女人?

  黑帮分子沉默了好几秒,心理医生忽然觉得这个答案一点也不重要了,因为他已经没有时间去分辨真假了。他疲惫地闭上眼睛,却听到对方说:我只希望你能康复过来,和我永远在一起,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是男是女……只要留在我身边就好了。

评论(1)
热度(8)

© 逆河 | Powered by LOFTER